人民网>>生态
人民网>>生态>>正文

湖南地勘局地下850米发现200吨金矿

2015年03月16日17:50  来源:湖南日报  手机看新闻

  湖南省地勘局找矿成果丰硕。13日,该局对外发布,去年共承担各类勘查项目251项,新发现矿产地13处,为经济社会发展再添新动力。

  据统计,省地勘局去年新发现各类矿(化)点25处,矿产地13处,新增煤炭资源储量3139万吨、铁矿石量3792万吨、锰矿石量6600万吨、金资源储量12万吨等。其中,局属单位405队承担的花垣县大脑坡矿区铅锌矿普查项目,探获铅锌资源储量451万吨,相当于9个大型铅锌矿床;409队承担的永州市水埠头矿区锰矿详查,探获332+333碳酸锰矿石资源量4913万吨;407队承担的“新邵县潭溪银金钨多金属矿勘探项目”,经过4年勘查,共圈定矿体57个,探明钨矿石量1916万吨、钨资源7.04万吨,潜在经济价值约80亿元。

  在怀化至平江长达500多公里的“雪峰弧形带”上,省地勘局实施“金腰带”找金行动,相继在金井-九岭、幕阜山、洪江横碧洞、平江桥上、通道茶溪等矿区斩获新成果。如402队在大万矿区深部钻孔850米左右见到金矿体,使该区金矿资源找矿潜力有望翻番,达到200吨。此外,湘南地质勘察院首次在汝城的南岭花岗岩体里,发现具有大型找矿潜力的较新类型钨钼多金属矿床。

  湖南省地勘局找矿足迹延伸至国外。去年,该局在印尼、赞比亚、缅甸、柬埔寨等国家推进的境外风险勘查项目不断传来好消息,如在柬埔寨桔井省五千山预查项目中,发现金多金属矿脉9条;在桔井省乌可列扩矿区金矿详查项目中,发现金资源量4310.29公斤。

(责编:王紫、王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