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生态
人民网>>生态>>正文

德国寻求提高可再生能源供热比率

2015年03月17日15:06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手机看新闻

据路透社报道,德国政府近日对可再生能源补贴方针作出调整,试图提高用于住宅和办公楼供热的可再生能源使用比率。

去年德国可再生能源在电力供应中的占比是28%,但在供热方面,可再生能源仅占9.9%,远低于2020年前达到14%的目标数字。

德国政府对价值3亿欧元的市场激励方案作出了改革,其中包括对太阳热能的补贴以及颇具雄心的效率标准。方案中还设计了对投资可再生能源供热的中小型企业的奖励,以及提供给大型企业的补贴和贷款。(1欧元约合6.59元人民币)

日本福岛核事故发生后,德国总理默克尔加快了从核能和化石燃料向风能、水能、太阳能以及生物质能等可再生能源的转变速度。德国经济部长希格玛·加布里尔(Sigmar Gabriel) 表示,通过改善刺激措施,政府希望能够大幅加快可再生能源在供暖市场的扩张速度。

去年12月,德国政府曾宣布了一揽子措施,旨在2020年将碳排放量削减7800万吨,其中包括一项国家节能计划,准备借助建筑物现代化改造以及提高隔热性能来实现2500-3000万吨的碳减排。(谢璿编译)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