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生态
人民网>>生态>>正文

淮北六项行动防治大气污染

2015年03月26日09:17  来源:安徽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淮北六项行动防治大气污染

淮北市今年将开展六项大气污染防治专项行动,力争全市环境空气质量比上年好转,环境空气可吸入颗粒物PM10 平均浓度较上年降低11.4%。

该市今年推出的六项大气污染防治专项行动分别是:燃煤锅炉整治、建筑拆迁施工搅拌站污染治理、道路扬尘整治、黄标车淘汰、石料厂物料堆场污染治理和餐饮业油烟污染整治。其中,燃煤锅炉整治将以城区及各类工业集聚区等区域为重点,对10蒸吨以下燃煤锅炉进行拆除改造,10蒸吨以上燃煤锅炉要安装脱硫除尘设施,年度计划淘汰83台燃煤锅炉;道路运输扬尘污染治理,将依法查处无遮盖、抛洒、遗漏、污染公路的运输车辆,治理货物源头砂石料场、白灰场、煤场等场地的运输车辆;建成区范围内所有餐饮业都要安装油烟净化设施,用清洁能源替代燃煤灶。据悉,专项行动将每周一调度、每月一督查、每季度召开一次现场会,并在媒体上及时通报空气质量和行动实施进展情况。

(责编:石霞(实习生)、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