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生态
人民网>>生态>>正文

陕西环保厅将核查长庆油田原油泄漏 并进行追责

阿琳娜

2015年04月15日08:15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陕核查长庆油田原油泄漏 将对环境污染进行追责

  针对3月26日长庆油田采油九厂发生的原油泄漏事件,陕西省政府14日通报核查结果称,输油管线发生破裂致原油泄漏系因自然腐蚀导致。陕西省环保厅已下达监察通知,要求对造成环境污染进行责任追究,查处企业存在的环境违法行为。

  通报称,3月26日4时,陕西省延安市吴起县长庆采油九厂五谷城作业区起二增至吴一转输油管线发生破裂致原油泄漏系因自然腐蚀导致,泄漏50%含水率的原油约10吨,油污平均宽度50厘米,顺山坡林地流下,长约600米,未进入水体。

  延安市环保局、吴起县环保局启动环境应急预案,开展应急处置及调查工作,并对该企业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27日9时30分,破裂管口完成焊接,泄漏污染物基本得到清理。目前,企业正在用微生物修复土壤工艺对被污染土壤进行后续处理。

  中新社记者了解到,继位于陕西吴起的中石油长庆油田分公司第九采油厂26日发生原油泄漏事故后,27日地处陕西安塞的长庆油田分公司第四采油厂再次发生原油泄漏事故,造成周边林地污染。

  “原油泄漏污染土地、林地、甚至水源,严重影响当地百姓的正常生活,也经常引发企业和百姓的冲突。每年春季,由于气温变化,导致土层变化,都是原油泄漏高发期”。安塞县环保局一名工作人员如是说。

  针对陕北屡次发生输油管道泄漏污染环境问题,4月3日,陕西省环保厅召集由陕北两市政府、环保部门及两大石油集团负责人参加的专题会议,安排布置查隐患、堵漏洞专项整治,防止类似问题的再次发生。记者 阿琳娜

(责编:石霞(实习生)、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