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生态
人民网>>生态>>正文

晋宁环保严查31家排污企业

马思明

2015年04月29日08:43  来源:昆明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晋宁环保严查31家排污企业

  环保执法人员深入企业检查排污情况。

  本报讯 记者黄河清 通讯员马思明摄影报道 今年4月,晋宁县环境保护局拉网排查了辖区60多企业的环境安全,依法立案查处云南泽森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不正常使用污染物防治设施的环境违法案件,限期整改达标。

  今年以来,晋宁县环保局结合晋宁县的实际情况,推进全县环境安全隐患的排查和整治工作。在对全县工业园区开展大检查的同时,环保执法人员还加大了辖区企业的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按照制定的排查工作方案,分批、分片、分组,走到企业里,认真检查企业的环保设施运行情况、检查企业的排污情况、查看企业的相关环保审批手续情况。走访巡查过程中,如果发现企业存在环境违法行为,他们立即制止并依法下达整改要求,同时做好后监督工作,不断督促企业整改达标;对拒不整改的企业,严格按照新环保法进行严厉查处;同时,环保人员还不忘记向企业负责人宣传新环保法,给企业打“预防针”,督促企业进行积极整改,确保环境风险隐患全部消除。

  晋宁县环保局检查企业60多家,经排查确定重点排污企业31家,依法查处不正常使用污染物防治设施的云南泽森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限期整改达标,同时下发了8份《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和2份《行政约见书》。经查,31家重点排污企业均办理了环保审批手续,除4家正在试生产未办理环保设施“三同时”竣工验收外,其余均已验收,各产污环节均按项目“环评”要求配套了相应的污染物防治设施,运行正常。经监测,各项污染物均达标排放。除处于试生产阶段的4家外,其余均办理了排污许可证,31家重点排污单位全部均编制了《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并已备案发布实施。但部分企业存在应急演练不深入、应急物资不齐备、环保管理工作到位等不足,环境监察人员已要求各企业强化环境管理,按照《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要求,做好值班值守,加大企业内部风险源排查整治,确保人员物资到位,确实消除环境安全隐患。

(责编:石霞(实习生)、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