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河北最大水库并未干涸

2015年05月15日05:2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石家庄5月14日电 (记者史自强)日前,有媒体报道说位于石家庄的河北省内库容量最大的岗南水库已经几近干涸,大面积库底露出水面,并提到,由于近期未出现有效降水,随着气温不断升高,水库水位还将持续下降。而记者随后从岗南水库管理局获悉,截至5月8日,岗南水库水位为181.63米,蓄水量1.8553亿立方米。按照水库调度规程,其水位在180—200米之间均属于正常运行状态。“目前水位偏低的原因,一是去年流域内干旱少雨,入库水量减少;二是由于春灌放水所致。”岗南水库管理局副局长张波子介绍。

  据了解,今年3月份以来,除供石家庄城市居民生活用水外,岗南水库还向冶河灌区、大川灌区、北跃灌区、石津灌区及黄壁庄水库输了水,为十几个县(市、区)的农业灌溉提供了保障。目前,岗南水库的输水和农灌供水均已接近尾声,随着夏季汛期的临近,流域降雨的不断增加,水库水位将逐渐回升,周围生态也将逐渐恢复。


  《 人民日报 》( 2015年05月15日 16 版)
(责编:涂钦瀚、王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