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生态
人民网>>生态>>正文

夏威夷计划2045年实现100%可再生能源供应

2015年05月19日08:19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手机看新闻

夏威夷有望成为全美第一个完全将可再生能源作为电力供应的州。

近日,美国夏威夷议会通过一项法案,计划在2045年前,使电力供应全部来自可再生能源,并停止进口燃料。按照程序,如果6月底前夏威夷州长大卫·英吉(David Ige)签字批准该议法案,那么夏威夷将成为美国气候行动的领先者。

目前威夷所消耗的全部能源中有约93%需通过进口,因此居民电价在全美排名靠前,为美国平均电价的约175%。夏威夷目前有大约22%的电力由可再生能源供应。

夏威夷大学马诺分校可再生能源与岛屿可持续发展小组主管安东尼·库(Anthony Kuh)表示,夏威夷州若要达到目标,势必会遇到许多挑战,但在能源存储和智能电网技术取得进步后是可以实现的。他说:“目前的技术可能无法满足所有需求,我们还有一些缓冲时间。”

如果这项议案最终通过,夏威夷还会效仿美国其他州,设定一系列温室气体排放与可再生能源目标。此前,加州州长杰瑞·布朗(Jerry Brown)就宣布了该州的能源新目标,即在2030年前实现一半的电力由可再生能源提供,同时碳排放量要较1990年水准低40%。纽约和加州均提出了2050年前实现碳排放较1990年低80%的目标。(谢璿编译)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