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生态
人民网>>生态>>正文

丽江古城防止噪音污染 淘碟店非洲鼓店白天禁放音乐

代基凯

2015年10月21日08:23  来源:云南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丽江古城防止噪音污染 淘碟店非洲鼓店白天禁放音乐

  晚上酒吧一条街音乐11点30分前关停 室外噪音必须控制在55分贝以下

  随着丽江各个环节整改措施的逐渐出炉和迅速落地,连日来,在丽江市委、市政府和各旅游主管等多部门联动下,丽江古城景区存在问题整治积极推进,各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昨日,丽江古城保护管理局综合行政执法局再次召开会议,发布通知并部署“进一步加强大研古城内噪音污染防止工作”。

  淘碟店非洲鼓店禁放音乐

  此前,关于执法部门要严格治理景区噪音污染的新闻已在广泛传播,而对于已在景区售卖乐器3年多的店老板木先生来说,这个防止方案似乎超出他的预料。在昨日召开的整改工作会上,和女士得知,以后自己卖鼓的店也不能放音乐了。

  会上,丽江古城保护管理局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宣读了《进一步加强大研古城内噪音污染防止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表示:为全面梳理大研古城内噪音污染排放严重超标的问题进行大清查、大整改、大整顿,进一步规范经营行为,特此发文通知景区经营者。其中规定,淘碟店、非洲鼓店一律禁止播放音乐,淘碟店可采用耳机的形式让客人体验。

  还可欣赏手鼓版的《一瞬间》

  综合执法局副局长和正武也表示,景区内噪音主要还是来自大功率音响,针对手鼓之类的是允许敲,而且现在很多店里的手鼓都是小型的,噪音主要还是放音乐造成。

  每当走在丽江古城,甚至还没到古城景区时,大多数人都会被那单曲循环的《一瞬间》所感染,而在景区内,尤其是非洲鼓店和淘碟店里,播放频次最高、手鼓演艺最频繁的曲目或许就是这首“丽江小倩”的“神曲”了。而根据最新的噪音污染防止通知,从19日起,你将不能在淘碟店听到类似音乐节目了,但仍然可以欣赏手鼓表演。

  《通知》规定,大研古城内白天一律禁止播放音乐,晚上酒吧一条街音乐关停时间为11点30分,其他酒店为11点,且室外噪音分贝必须控制在55分贝以下。另外,所有酒吧超规定时间播放音乐或室外噪音分贝超过55分贝的,由世界文化遗产丽江古城保护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依法查封经营场所,停业整顿7天,并依据有关规定对经营面积在200平方米以上的处5000元罚款,2000平方米以下的处3000元罚款。

  休闲区演艺或弹唱节目将受限

  针对酒吧揽客、拉客和酒托的问题,《通知》要求,禁止一些举牌、拉客、设置营销广告、使用扩音器喇叭等行为,违者由世界文化遗产丽江古城保护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依法查封经营场所,停业整顿3天,并按相关法律法规对当事人进行处罚。同时,所有酒吧必须明码标价,如有出售劣质酒和假酒、哄抬物价、养酒托行为的,一经查实,将依法取缔酒吧经营资格,并终止该场所再次申领吧类经营项目资格。

  《通知》对一些休闲场所也做了明确规定,所有餐吧、茶吧、咖啡吧、书吧、休闲吧,18:00~23:00可播放轻音乐,但不准有任何形式的演艺或弹唱节目。

  (春城晚报 记者 代基凯)

(责编:蒋琪、杜燕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