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生态
人民网>>生态>>正文

我国首个空气净化器绿色产品评定标准有望明年发布

2015年11月20日15:33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我国首个空气净化器绿色产品评定标准有望明年发布

  新华网北京11月20日电(记者崔静、杨维汉)记者20日从环保部环境认证中心了解到,该中心正会同清华大学建筑环境检验中心等单位共同制定我国首个空气净化器绿色产品评定标准,目前标准草案已经形成,有望在征求行业意见并经环保部审批后于明年正式发布。

  该标准在空气净化器新国家标准的基础上,对产品设计、生产过程控制、使用、废弃回收等环节提出了特定的环境保护要求,特别是在空气净化器对室内PM2.5和有机挥发物的去除效果及产生二次污染可能性等方面作出了明确的限制。

  环保部环境发展中心副主任席俊清表示,目前我国市场上的空气净化器种类繁多,但这些空气净化器针对净化效果进行检测的实验条件不同,不同产品所谓的净化效能基本不具有可比性,一些空气净化器的实际效果与所宣传的不符,严重影响了消费者对空气净化器产品的信心。

  我国自20世纪90年代末开始逐步提出一系列空气净化产品相关标准,并于今年9月出台空气净化器新国家标准。总体上看,我国对家用电器的安全性能实施强制性标准,而对于其净化功能以及有害物质去除率等至今没有强制性的规定。

  席俊清表示,此次制定的空气净化器绿色产品评定标准不仅将统一空气净化器相关指标的检测方法,也将明确对PM2.5、甲醛、苯系物等室内空气中主要污染物的净化效能指标,规范空气净化器市场,最大程度帮助消费者选择适合的产品解决室内环境污染问题。

(责编:蒋琪、杜燕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