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生态
人民网>>生态>>正文

常纪文:互联网+对环保产业既是机遇也是挑战

2015年11月23日15:30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手机看新闻

“第六届生态文明学术沙龙”11月20日在北京唐拉雅秀酒店举行,会议现场。

人民网北京11月23日电(记者蒋琪)20日, 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主办的“第六届生态文明学术沙龙”在北京举行。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源与环境政策研究所副所长常纪文做了主题发言。他表示,互联网+对环保产业带来了很多机遇,同时也带来了很多挑战。

常纪文介绍了当前环保产业的发展状态,谈到互联网信息的公开和透明化,使得一些低端环保产业面临逐步淘汰,同时,“物流业的发展是成为生态文明背景下经济和消费转型的一场新革命”。常纪文表示,在互联网+之下,如何有效借力“互联网+”,本质上是环境产业实现转型升级的一种有效方式,而对于环境企业来说,这既是机遇也是挑战。

沙龙的主持人、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理事长王玉庆对专家学者的发言做了总结,并就人和自然的和谐关系提出自己的看法,他指出人与自然的关系是人类经过激烈的生存竞争后达到一定的平衡,这只能是一种动态平衡。

据了解,生态文明学术沙龙是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2008年发起并主办的,至今已经举办了六届。每届沙龙均邀请不同领域的专家学者汇聚一堂,充分表达,互相启迪,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有益的思路。沙龙会议气氛宽松,参会人员平等交流,畅所欲言,激烈的思想交锋不断擦出学术火花,气氛非常活跃,促进了不同领域专家间的深度合作与广泛交流。前三届会议的讨论成果,已结集为《生态文明学术沙龙文集》出版发行。

生态文明学术沙龙是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2008年发起并主办的,至今已经举办了六届。每届沙龙均邀请不同领域的专家学者汇聚一堂,充分表达,互相启迪,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有益的思路。沙龙会议气氛宽松,参会人员平等交流,畅所欲言,激烈的思想交锋不断擦出学术火花,气氛非常活跃,促进了不同领域专家间的深度合作与广泛交流。前三届会议的讨论成果,已结集为《生态文明学术沙龙文集》出版发行。

(责编:蒋琪、李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