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美国加州水处理系统向多样性和创新性转变

美国斯坦福大学西方水资源与城市水资源政策室主任 纽莎·阿贾米
2016年04月19日08:3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简称“加州”)地处美国西海岸。人口增长、水质调控、设施老化以及气候变化使得加州面临更加严峻的水资源短缺形势。

  在加州,市政水资源再利用主要分为污水处理和雨水回收两个系统。污水处理系统是通过市政污水处理设施后,将污水转化为直接饮用水和不可饮用水。不可饮用水用于城市景观或农田灌溉,间接补充了地表水或地下水系统。雨水回收方面我们采取低影响开发技术,关键在于实现了原位收集、自然净化、就近利用。低影响开发主要通过绿色基础设施(如生态植草沟、下凹式绿地、雨水花园、绿色屋顶、地下蓄渗、透水路面)的建设来控制径流污染,减少污染物排放,实现开发区域的可持续水循环。


  《 人民日报 》( 2016年04月19日 13 版)

(责编:蒋琪、史雅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