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雨季降至孟加拉国雷电频繁 3天约60人因雷击丧生

2016年05月17日08:3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雨季降至孟加拉国雷电频繁 3天约60人因雷击丧生

  中新网5月16日电 据外媒报道,孟加拉国官员15日表示,在一年一度的雨季来临前,热带雷雨率先来袭,短短3天内就有约60人因雷击丧生,创下空前纪录。

  根据多家媒体报道,连日来,孟加拉国共有64人遭雷击丧生。另有媒体援引孟加拉国灾难处理部门主管的话称,当地时间12日,孟加拉国全国不同地点有34人死于雷击,接下来两天又有25人因此丧生,总计59人遇害。

  灾难处理部门主管表示,以往从未见过这么多人死于闪电。该主管还成,大多数死者是农民,在田里工作时遭雷击。

  孟加拉国的雨季自6月到9月,在雨季来临前和期间,热带风暴侵袭孟加拉国,时常出现雷电。根据孟加拉国政府统计,自2011年以来,每年平均约有200人死于雷击。

  孟加拉国气象局长前局长阿兰称,雷击死亡人数增加,要归咎砍伐森林,尤其是较高的树木像是棕榈树,因为这类树木原本可以吸引雷击。

  阿兰表示,另一个原因是如今农民和其他劳工携带比较多金属物品,比如手机,而且很多人在暴风雨来袭时仍持续工作,不像以往会等暴风雨过了才工作。

(责编:蒋琪、史雅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