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环境与健康宣传周活动举行

2016年06月18日08:4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电  (记者寇江泽)第九届中国环境与健康宣传周启动仪式,近日在北京举行。本届宣传周主题为“海洋环境与健康”,将在全国各地举办一系列宣传活动,以增强社会公众的节约意识、环境意识和生态意识,更好地保护海洋环境。

  环境保护部副部长黄润秋在启动仪式上表示,我国有关部门不断加大海洋环境保护力度,但海洋环境仍面临巨大压力,近岸海域环境形势仍然十分严峻,沿海产业结构和空间布局不合理现象突出,海洋环境监测和监管能力有待进一步加强。与陆地环境保护工作相比,海洋环境保护基础能力建设仍显不足,国家还需要在近岸海域环境监测、监管执法、环境容量研究等方面加大投入。

  这一活动由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联合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教育部、国土资源部、环境保护部等共同主办。宣传周启动仪式后举行了人文海洋论坛,由中国人民大学法律与全球化研究中心承办。


  《 人民日报 》( 2016年06月18日 10 版)
(责编:田原、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