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暴雨黄色预警:今年全国平均降雨量明显偏多

2016年06月29日08:1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6月28日电  (记者刘毅、赵贝佳)今天白天,南方多地出现大雨或暴雨,安徽池州等地降雨达100—165毫米。中央气象台28日18时继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江南北部将有强降雨。

  28日夜间至29日,贵州、湖南、湖北、安徽、江西、浙江、上海等地有大雨或暴雨,最大小时雨强40—70毫米。中央气象台预计,28日夜间至30日华北东北多雷阵雨,并伴有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据介绍,近几天给北京带来雷阵雨天气的天气系统是高空冷涡,它在北京附近逆时针旋转,与西南暖湿气流配合形成降雨。

  据中国气象局局长郑国光介绍,入汛以来,我国天气气候异常复杂,气象灾情严重,主要有三个特点:一是全国平均降雨量明显偏多,特别是南方暴雨过程多,累计雨量大。二是强对流天气重发多发,造成的灾害重。三是强降雨引发的洪涝和泥石流灾害明显偏多偏重。近期长江流域、西南地区东部、江汉、江淮等地强降雨仍将持续,太湖及淮河流域的防汛压力明显加大。


  《 人民日报 》( 2016年06月29日 16 版)

(责编:蒋琪、史雅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