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西安查处违建项目300个

张晋
2016年06月30日07:56 | 来源:中国环境报
小字号
原标题:西安查处违建项目300个

  本报讯 陕西省西安市环保局突出建设项目全面实施环评这一环保工作重点,全面落实环境影响评价制度和环保“三同时”制度,有力地从源头控制了环境污染。

  在建设项目环境管理方面,目前,西安市属的9个开发区全部开展了规划环境影响评价工作,并通过了环保部门的审查;区县所属开发区大部分已完成规划环评审查工作。

  西安市环保局在建设项目环评审批中,严格把关,对不符合环保审批条件的,一律不予审批;对项目选址不符合环保选址要求的项目一律不予审批;对工艺落后、设备陈旧、高能耗、高排放项目一律不予审批;对污染防治技术不成熟、不能保证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的,一律不予审批;对不能实施污染物等量淘汰项目计划的区域内新上项目、老污染问题没有解决的技改、扩建项目一律不批。

  据统计,2015年,西安市环保局本级共审批建设项目环评文件136个。

  西安市环保局还强化监督管理,定期开展环境影响评价执行情况专项执法行动,去年至今共出动执法人员1500余人(次),检查各类新、扩、改项目1200个,严厉查处了300余个未批先建、批小建大的项目。

  对未按要求建设环保设施,造成环境污染或生态破坏的项目,还给予了媒体曝光,责令停止建设或生产。

  张晋

(责编:蒋琪、史雅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