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淮河干流可能出现超警洪水 安徽长江干流全线超警戒水位

2016年07月04日08:1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合肥7月3日电  (记者叶琦、孙振)今天下午,记者从安徽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未来一周安徽省强降雨、强对流天气仍然多发,全省面临长江、淮河双线作战,外洪内涝两面夹击的不利局面。据水文部门预计,安徽长江干流全线超警,淮河干流可能出现超警洪水。

  据了解,7月3日6时,长江干流大通站、芜湖站、马鞍山站已超过警戒水位,仍在上涨;淮河王家坝站水位26.31米,比2日上涨3.45米,上涨速度明显加快。

  受长江高水位影响,沿江支流湖库水位居高不下,水阳江自6月20日超警以来,已连续13天超警戒水位,受长时间、高水位运行影响,河湖堤防各类险情将逐步增多,巡查防守、抢险防险压力大。此外,目前沿江湖泊均超过警戒水位,由于受长江干流高水位顶托影响,大部分湖泊没有自排条件,沿湖圩区排涝难度进一步加大。


  《 人民日报 》( 2016年07月04日 13 版)

(责编:蒋琪、史雅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