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北京18000辆公交9月全面升级WiFi 可享受400K网速

黄海蕾
2016年07月12日07:55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18000辆公交9月全面升级WiFi 可享受400K网速

  原标题:18000辆公交9月全面升级WiFi

  京华时报讯(记者黄海蕾)昨天下午,200辆300路公交车实现免费WiFi覆盖功能。据运营商16WiFi有关负责人介绍,此前,北京已有12000辆公交车实现免费WiFi覆盖,但用户体验并不好。今年9月,北京18000辆公交车将全部覆盖升级后的免费WiFi信号。

  目前,公交集团共有20000余辆公交车,但有近一成为备用调配车辆,18000万辆为常用上路行驶车辆。北京还有少部分公交线路归祥龙集团运营,这些公交车尚未开通Wifi服务。

  可享受400K网速

  去年,公交集团对外宣布,公交车WiFi开始全面停用,启动系统升级。

  昨天下午,首批升级改造后的设备在200辆300路公交车上启用,乘客可通过WiFi尽情浏览网页。据介绍,此次升级要将原有12000辆车上的旧设备全部拆除换新,同时新增6000辆车,今年9月,公交集团18000辆公交车将完成改造,乘客可以免费享受WiFi网络。

  据运营商16WiFi相关技术人员介绍,自6月起,工作人员以每天200台的速度安装设备,预计3个月完成公交集团所有公交车WiFi设备安装测试。“新系统可满足至少40人同时上网,每人可享受到400k网速,常用的微信、网页浏览等功能没问题,看视频可同时满足六七位乘客观看。”

  据介绍,系统升级后,公交车在颠簸以及桥梁路段等特殊情况下信号依旧稳定。同时,通过APP直接登录WiFi网络,可排除“钓鱼WiFi”的风险。据介绍,公共WiFi需进行身份认证

  后才能连接,因此,乘客下载“16WiFi”APP后,需先进行注册和登录。

  地铁WiFi速度更快

  16WiFi创始人邱朝敏透露,不仅仅是公交车上,地铁也有望在明年下半年左右引进WiFi。北京地铁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免费WiFi技术已经在地铁上进行过相关测试。

  与公交车主要靠司机

  人工操作不同,地铁运行需要靠车辆信号系统。而WiFi技术容易对车载信号系统造成干扰,带来严重的安全隐患,所以推进上比公交车更加复杂。

  不过,北京地铁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从技术上看,WiFi连接已经能保障地铁运营安全。邱朝敏也提到,与公交车相比,地铁上网速度会更快,乘客体验会更好。

(责编:蒋琪、史雅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