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中国绿色发展走向全球(海外声音)

2016年07月20日08:1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中国希望在发展绿色技术的竞赛中领先于美国和其他国家,把它作为新的经济增长战略的一部分。

  中国计划发展清洁经济,从钢铁等碳排放密集型行业转向服务业,同时寻求保持6.5%的强劲GDP增长率。“十三五”规划旨在提升中国在经济价值链上的位置,转向不太依赖资源的消费模式。该规划也明确提及中国将会削减煤炭和钢铁等行业的生产以消除过剩产能。

  中国将需要吸引更多的私人资金支持绿色投资(节约能源、建设清洁交通或减少污染的投资),同时全国性绿色债券市场很可能扮演重要角色。无论是在国内还是作为全球领军者,中国正在努力实现可持续增长,实现持久的生活水平提高和脱贫。中国今天的成功经验,可能很快被其他许多国家效仿。

  ——《金融时报》 

(责编:李楠桦、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