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北方大雨南方高温 台风“卢碧”生成

2016年07月25日08:1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酷暑难耐,杭州极地海洋公园的北极熊吃西瓜解暑。
  人民视觉

  本报北京7月24日电 (记者赵贝佳)中央气象台24日18时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24日20时至25日20时,内蒙古中部偏南和东南部、山西北部和西南部、河北大部、北京、天津、河南东北部、山东西北部、辽宁中西部、吉林南部等地有大雨或暴雨,其中,北京东北部、天津北部、河北东北部、辽宁西部等地的局部地区有大暴雨(100—150毫米)。

  近期,我国南北方天气呈现出迥然不同的态势,南方地区持续晴热少雨,而北方则多局地性降水。预计未来三天,副热带高压仍将稳定控制我国南方地区,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江南、华南、江淮、江汉、黄淮南部及四川盆地东部、重庆等地最高气温仍将维持高位(35—37℃),部分地区38—40℃,局地可超过40℃。

  此外,今年第2号台风“卢碧”(热带风暴级)于24日2时在日本东京以东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预计“卢碧”将以每小时40公里左右的速度快速向偏北方向移动,逐渐变性为温带气旋,未来对我国海域无影响。


  《 人民日报 》( 2016年07月25日 15 版)

(责编:蒋琪、史雅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