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周强强调

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环境权益

2016年07月28日08:1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7月27日电  (记者徐隽)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7月27日在推进环境资源审判工作研讨会上强调,要大力加强环境司法,推进环境司法专门化,不断提高环境司法能力和水平,推进美丽中国建设,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环境权益。

  周强要求,依法加大对严重污染环境、破坏资源等犯罪行为的刑事制裁力度,依法监督、支持环境保护主管部门履行职责。要以深化司法改革为契机,积极推进专门化建设,大力加强审判团队建设,依法探索创新案件管辖制度和归口审理模式,特别是探索实行以流域、地域等生态系统或生态功能区为单位的跨行政区划集中管辖。

  周强强调,依法妥善审理涉及碳排放交易、节约能源等与气候变化应对密切相关的环境资源案件和绿色金融、生物多样性保护、排污权交易、用能权、用水权等新类型案件,积极参与环境资源立法,切实维护国家环境利益和全球生态环境安全,充分发挥环境资源审判智库的作用,为推进全球环境治理提供中国经验和智慧。


  《 人民日报 》( 2016年07月28日 06 版)

(责编:蒋琪、史雅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