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雷雨大风来渝齐“退烧” 局地现12级大风

2016年07月28日14:25 |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28日电 中国天气网消息,昨天,雷雨大风入渝,多地遭遇了短时暴雨和阵性大风袭击,局地更是出现了12级的大风天气。受其影响,重庆高温快速“蔫儿”了下去。然而雷雨大风来去匆匆,预计,今天起晴热天气又将重返山城。

昨天,重庆遭遇雷雨天气,大部地区出现了阵雨或雷雨,中东部局部出现了大到暴雨。监测数据显示,昨日强降雨主要集中在奉节、万州、忠县、石柱、涪陵、丰都、武隆、黔江、彭水等9个区县,41个雨量站超过50毫米,其中最大雨量出现在忠县石宝,为99.0毫米。

此外,重庆多个地区还遭到短时暴雨和阵性大风袭击,局地更是出现了12级的大风天气。昨天,22个区县出现了5级以上大风天气,走马镇出现每秒35.4米的12级阵性大风。长岭镇、高峰镇、溪口乡等地最大瞬时风力也达8级以上。据视界网消息,大风过后当地许多树木和电杆被吹倒刮断,地里玉米秆也倒覆一片,一农户家塑钢屋顶也被刮翻在地。截至目前暂未收到人员伤亡报告,当地政府正组织力量开展灾情统计和抢险工作。

虽然此轮雨水没有“雨露均沾”,但各地高温却受雷雨大风影响快速“焉儿”了下去。昨日下午16时,只有武隆、彭水、黔江、秀山保持35℃高温,其余地区的最高气温均在27到33℃之间。与26日相比,同一时间最高气温下滑了5到10℃左右。其中主城昨日最高温为31.3℃,较一天39.1℃下滑了7.8℃。

重庆气象台预计,今天起晴热天气将重返山城,大部地区以多云到晴为主,全市最高气温也将达到38℃。气象专家提醒,市民仍需要注意防暑防晒,午后尽量减少外出。

(责编:李楠桦、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