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地下水污染防控与修复产业联盟成立

2016年07月30日10:1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地下水污染防控与修复产业联盟成立

  本报电 地下水污染防控与修复产业联盟成立大会近日在北京举行。联盟由几十家从事地下水污染防治的科学研究院所、高校和企业组成,会议推选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作为理事长单位。

  地下水是我国重要饮用水源,随着城市化和工业化进程加快,地下水污染问题日益突出。著名环境生态学家、中国工程院院士金鉴明表示,联盟可以整合地下水修复产业优势科技资源,提升地下水污染防控与修复技术创新能力,促进地下水修复产业持续发展,形成地下水污染防控与修复产业产学研一体化,探索地下水污染修复产业运行新机制和新模式。

  会议由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国家环境保护地下水污染模拟与控制重点实验室、地下水污染防控与修复产业联盟共同主办。

  (赖栩雯)

(责编:董思睿、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