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南方电网公司“Ⅰ级”响应迎战台风“妮妲”

2016年08月01日23:10 |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8月1日电  2016年第4号台风“妮妲”预计将于8月2日凌晨到上午在广东汕尾到阳江一带沿海登陆,登陆时为台风级或强台风级。8月1日下午,南方电网公司召开紧急视频会议,部署台风“妮妲”防御工作,从当日15时开始启动防风防汛II级响应,18时升级为Ⅰ级响应,并做好24小时应急值班。

据悉,南方电网公司从“妮妲”形成初始就密切关注其动向,高度重视提前防御工作。7月31日上午8时许,发布防风防汛橙色预警,相关领导和应急人员全部取消假期返回岗位,系统各单位迅速落实各项防风防汛应急措施。8月1日下午15时,南方电网公司升级为防风防汛级应急II级响应,并召开紧急视频会议,部署台风防御工作。会议要求公司系统高度重视、充分准备、加强组织,切实有效地落实好各项防灾减灾措施,并做好24小时应急值班安排,做好重要输变电设备特巡;加强对重要变电站、水厂大坝等重要场所的监控和运维;做好现场和人身安全的风险管控,防止衍生或次生灾害的发生;提前做好抢修人员、车辆、应急发电车、应急物资等抢修设备驰援准备。随着台风风力不断加强,8月1日18时,防风防汛II级响应升级为Ⅰ级响应。有可能影响最大的广东电网公司、广州供电局、深圳供电局、广西电网公司、超高压公司及早启动了防风防汛应急响应,进入了全面应战状态。

1日下午,南方电网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李庆奎在深圳供电局进行抗风抢险现场指挥,并要求全公司迅速进入临战状态,认真应对台风,做好“灾前防、灾中守、灾后抢”工作,向解放军学习,发扬电力职工优良传统和作风,想尽办法千方百计做好灾害抢修,争取早日恢复供电;公司有责任、有义务、也要有担当,把自然灾害应对好。该公司总经理曹志安,分管安全生产的副总经理江毅在应急指挥中心值守、负责做好全网抗风抢险的协调指挥,副总经理陈允鹏陪同广东省省长朱小丹在珠海现场检查抗风应急准备工作。

据了解,“妮妲”有可能于8月2日登陆,届时将是近50年来首个正面袭击珠三角的台风,将给本地带来大暴雨和10—12级的台风。截至31日17时,南方电网各单位已经做好24小时值班准备,并组织开展特巡特维、树障清理、漂浮物清除和临时防风加固工作。公司系统共有近4万名应急人员, 2300多台发电设备、10亿余元物资,全力应对本次台风。

(责编:张歌、赵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