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河北涿州打造生态花田示范区

2016年08月04日07:0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电 (李贞、张云歌)近日,河北省涿州市泗各庄村“邵村花田生态示范区”《葵花小镇寄乡愁》系列主题文化活动启动,吸引了众多京冀游客前来赏花观景。

  邵村花田生态示范区集观光、休闲、生态、娱乐与历史文化为一体,是涿州市农业产业升级和生态建设的重要规划项目,是紧跟京津冀一体化步伐,建设美丽乡村的重大举措。活动当日,千亩油葵遍地金,朵朵笑脸争绽放。从村中的油葵花田放眼望去,向远处延伸的金绿色海洋绚烂夺目,朵朵葵花在风中摇曳生姿。花田中设有凉亭、茶座和画廊,人们可在观赏花海的同时落座品茶,亦可赏鉴名家画作。

  今年在涿州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扶植下,百尺竿镇种植油葵两万亩,泗各庄村作为油葵核心村,种植油葵将近两千亩。目前千亩葵花已陆续开放,金色花海等待着游客前来观赏。

  据泗各庄党支部书记王国玉介绍,此次活动将持续一个月。每周一个主题,让书画、摄影、国学大讲堂、民间传统节目等诸多文化活动走进葵花小镇,把泗各庄村丰厚的文化底蕴、乡史乡情和以乡愁为主打的核心概念展示出来,使游客充分感受到葵花小镇的独特魅力。

(责编:李楠桦、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