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大熊猫双胞胎“巨婴”降生

2016年08月05日07:2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据新华社成都8月4日电 (记者余里、陈健)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的雌性大熊猫“喜豆”,4日凌晨在雅安碧峰峡基地顺利产下一对双胞胎大熊猫宝宝。其中,第一仔为雄性,体重181.7克,第二仔为雌性,体重220克。这是该中心历史上双胞胎大熊猫中体重最重的。经专家初步检查,两只宝宝各项生理指标正常。

  据介绍,通常,大熊猫宝宝刚出生时体重一般在150克左右;双胞胎熊猫宝宝的体重通常是一只较重,一只较轻,体重同时超过180克的双胞胎比较罕见。因此,这对新出生的大熊猫宝宝是大熊猫界名副其实的“巨婴”双胞胎。

  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雅安碧峰峡基地动管部副部长罗波表示,近年来,保护研究中心不断优化大熊猫饲养管理方案,对待产的大熊猫精心照料。新生幼仔体重的提高,说明熊猫妈妈身体健康,营养充足。

(责编:李楠桦、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