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湖北印发环保政务公开方案 扩大公众参与促进政府有效施政

熊争妍
2016年08月25日08:11 | 来源:中国环境报
小字号
原标题:湖北印发环保政务公开方案

  本报讯 湖北省环保厅日前制定并印发了《2016年省环保厅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原则,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期盼关切,大力推进环境保护政务公开工作。

  《方案》要求,全面推进环保部门政务公开,包括公开环保部门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并及时动态调整。加强政策解读工作,大力推进政务公众号建设,健全信息发布和更新机制。密切政企、政民、政社互动交流,畅通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的渠道。

  《方案》明确,着力深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各级环保部门要切实承担起辖区内环保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协调、监督指导职责,对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社会关注度高的重点领域信息,及时以专题形式在政府门户网站集中公开。及时公开环境违法案件查处情况和污染源环境监管信息,做好国控企业污染源监督性监测和信息发布工作,加强突发事件等信息发布。

  湖北省环保厅要求,要把政务和信息公开作为维护公众权益、方便公众生产生活的重要途径,减少信息封闭带来的负面影响,切实做到及时、准确、全面公开政务和政府信息,扩大公众参与,促进政府有效施政。 熊争妍

(责编:蒋琪、史雅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