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中国奶业20强峰会召开

让中国人都能喝上优质奶

2016年08月27日08:2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石家庄8月26日电  (记者冯华)记者从今天召开的中国奶业20强峰会暨奶业振兴大会上获悉:我国将加快推进奶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升中国奶业的竞争力。

  会议提出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优质安全为核心,加快转变奶业发展方式,着力降成本、优结构、提质量、创品牌、增活力,实现中国奶业跨越式发展。力争到2020年奶业整体进入世界先进行列,到2025年整体进入世界奶业强国行列。

  农业部部长韩长赋在会上表示,振兴中国奶业,是中国奶业人的责任和使命、梦想与光荣。我国近年来大力开展奶业整顿和振兴,狠抓质量安全监管、技术进步、生产发展和品牌建设,奶业素质显著提升,全面振兴有基础、有条件、有希望,对奶业振兴要充满信心。

  峰会期间,中国奶业20强企业签署了《中国奶业振兴宣言》,郑重承诺做放心产业、优质产业、和谐产业、开放产业,以好牛奶、好奶粉、好乳品赢得消费者,赢得信誉和尊重,自强不息,奋力拼搏,引领带动民族奶业全面振兴。


  《 人民日报 》( 2016年08月27日 06 版)
(责编:蒋琪、史雅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