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新疆乌鲁木齐:天山明珠奏绿曲

滑  艺
2016年09月07日07:2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新疆乌鲁木齐是苍茫天山脚下的骄子,是丝绸之路经济带上魅力四射、风情浓郁的历史文化名城。其位于亚欧大陆腹地,沟通东西,连接亚欧,是古代丝绸之路的咽喉要道,是现代亚欧大陆经济文化交流的前沿阵地,更是丝路经济带上一颗璀璨的明珠。

  乌鲁木齐,自古就被誉为“丝路枢纽、亚心之都”,东西文明在此碰撞交融,亚欧人民在此往来沟通,这里是民族融合之地,是文明交流之所,巍巍天山,气势磅礴,辽阔牧场,一望无际,树木高而挺秀,草地茂而丰美。

  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在风雨中经过5年的磨砺和探索,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48.8%,集中打造了华光街、南湖南北路等一批园林绿化精品工程,构筑了一道道崭新的绿色长城。全区一改昔日矿区破旧脏乱的面貌,苍松翠柏交相呼应,嫩草新苗焕发生机。巍然屹立的红山宝塔下掩映着一片翠绿,演奏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城市与绿色相得益彰的交响曲。

  蓝图规划梦想,梦想催人奋进。2016年,水磨河区生态景观廊道建设正式启动,年内预计新增10个街头公园绿地,绿色发展的号角已经吹响,风光秀美的水磨沟区又将增添新绿。

  乌鲁木齐因丝路而炫目多彩,便成人文荟萃之地:乘奔涌浩然之正气,文明开放,通亚欧货运商旅;倚大鹏展翅之长风,兼收并蓄,传播世界文明。

(责编:李楠桦、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