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重庆彭水:绿色缎带连南北

李志鹏
2016年09月07日07:2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彭水风光

  彭水县位于重庆市渝东南生态保护发展区,如果你第一次来彭水,一定会被那如绿色缎带一般的乌江与郁江的景色所倾倒。两江四岸呈45度的河堤之上,层层叠叠的步道长达几千米,在缓缓流淌的幽幽江水的陪伴之下,每天晚上,成百上千的市民悠闲地漫步其间。然而,还在几年前,这两江四岸却是洪水肆虐、垃圾遍布的烂河滩……这些河滩的改造,不但堵住了洪水,更改造了城市的环境,让城市形象彻底靓了起来。随便问一位当地市民都可以形容一番过去的脏乱景象,当然也感叹现在的景观。因为昔日的烂河滩已经变成今日每天休闲漫步的大花园。

  重庆处于中部和西部、南方和北方的连接地,是丝绸之路经济带与长江经济带的交汇点,成为新丝路上重要的节点城市。

  渝东北生态涵养发展区、渝东南生态保护发展区定位大生态区,依托长江黄金水道扩大开放,坚持“面上保护、点上开发”,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力促发展、富民与生态共赢。

  作为重庆市七大森林资源大县之一,彭水森林覆盖率达45.5%,是武陵山天然生态屏障。乌江画廊、阿依河、摩围山、鞍子苗寨等四大精品旅游景区享誉全国。彭水县拥有壮美的山、湛蓝的水、激昂的情、深邃的史和浓郁的节。

  勤劳智慧的彭水人民,因一曲原生态苗歌《娇阿依》厚积而发,深入挖掘整合旅游资源,精心开发旅游景点,深度促销旅游产品,彭水已成为“中国最佳文化休闲旅游县”、“中国特色旅游休闲度假胜地”、“重庆最具魅力旅游区县”、“重庆十强宜游区县”。

(责编:李楠桦、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