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国家森林城市评选指标年底将全面提高

2016年09月22日11:06 |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22日电 (实习生 余卓然)“我国生态环境建设正在不断发展中,所以森林城市的评选标准也要不断完善。”国家林业局管理处刘宏明介绍说,现阶段国家林业局已展开了指标修订工作,准备将《国家森林城市评价指标》由行业标准上升为国家标准,今年年底会有具体的新标准出台,总的趋势是各方面指标会相应提高。

  9月19日上午,由国家林业局、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联合主办的“2016森林城市建设座谈会”在陕西省延安市开幕,会议上提到,“十三五”规划《纲要》已将森林覆盖率、森林蓄积量作为约束性指标纳入其中。提出到2020年全国森林覆盖率提高到23.04%,森林蓄积量增加14亿立方米。

  从2004年起,全国绿化委员会、国家林业局启动了“国家森林城市”评定程序,并制定了《“国家森林城市”评价指标》和《“国家森林城市”申报办法》。目前,全国已有118个城市建成国家森林城市,有80多个城市正在开展创建活动,13个省份开展了省级森林城市创建。

(责编:初梓瑞、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