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京津冀大气污染防治融资创新项目启动

崔文苑
2016年09月28日09:03 | 来源:经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京津冀大气污染防治融资创新项目启动

  世界银行与华夏银行近日联手召开“绿色金融创新实践暨京津冀大气污染防治融资创新项目启动会”。据介绍,该项目是世界银行在中国资金量单体最大的项目之一,投资规模将超过100亿元人民币,贷款支持期限可达20年。

  “由于项目使用欧元,能够帮助企业降低融资成本和汇率风险。”华夏银行有关负责人表示,项目支持范围涵盖了降低煤耗、绿色新能源、脱硫脱硝等多个领域。项目实施后,预计每年将减少碳排放246万吨,相当于1.5亿棵树木吸收的二氧化碳。

  据介绍,该项目还是我国第一个采用世界银行基于结果导向(P4R)贷款方式的转贷项目,也是全球第一个应用于能效领域的世界银行结果导向型贷款项目。华夏银行还将引入外部专家共同评价项目执行效果,有效提升资金使用效率。

  据了解,自2008年始,华夏银行与世界银行合作的节能转贷项目,与法国开发署合作的绿色中间信贷项目,已为全国50多个项目提供了超过70亿元的低成本资金。此外,2012年以来,华夏银行绿色金融的业务量累计超过1500亿元。

(责编:闫璐、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