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临沂市沂水县高桥镇开展固体废物和危险化学品整治工作

2016年10月04日09:02 | 来源:国际节能环保网
小字号

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加强固体废物和危险化学品污染防治的部署要求,摸清底数、强化管理,为防范环境风险、确保环境安全打下坚实基础。
 调查对象为产生固体废物的工业企业、卫生医疗单位,危险废物收集、贮存、利用、运输、处置企业。重点环境管理危险化学品生产、使用企业。
 调查主要包括三方面的内容:一是单位基本情况。主要有企业信息、原辅材料管理、生产装置管理等;二是固体废物、危险化学品、废弃物及中间产物或副产品的产生情况。主要填报固体废物和危险化学品及废弃物类别、危险特性;产生固体废物和危险化学品及废弃物的工序及产生数量、综合利用与贮存或处置数量;生产工艺中各种中间产物、副产品的产生数量、特性等;三是固体废物贮存处理处置情况。主要填报固体废物贮存、利用、转移、处理处置情况。
 经过排查,我镇涉及固体废物和危险化学品企业共6家,目前,已全部按照要求进行离任固废调查系统的注册申报。
 

(责编:赵春晓、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