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昨日北京大部出现小到中雨 西部高海拔山区出现降雪 

2016年10月28日09:26 |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28日电 从北京气象局获悉,受东移高空槽影响,昨日北京市大部分地区出现小到中雨,西部山区的海坨山、佛爷顶、百花山等高海拔地区,因气温低于0℃,出现降雪。此次过程降水量分布较均匀,明显降水时段出现在昨天午后到傍晚,半夜前后大部分地区降水结束。

昨日08时至28日06时,北京全市平均降雨12.2毫米,城区平均13.0毫米,西北部12.6毫米,西南部13.4毫米,东北部10.4毫米,东南部13.0毫米;最大降雨出现在房山蒲洼20.4毫米;最大小时雨强出现在昌平长陵,27日15时-16时降雨4.6毫米。

高海拔山区出现降雪 但未达到北京初雪标准

昨日上午开始本市自西向东大部分地区出现降雨天气,随着气温逐渐降低,北京西部的海坨山、佛爷顶、百花山等高海拔山区出现雨转雪。因降雪范围小,并未达到北京地区初雪日标准。

初雪标准:初雪日是指北京市域内第一次出现较大范围降雪过程的日期,统计时段从当年10月1日至第二年5月31日止。

满足以下2个条件之一的第一个降雪日定义为该年北京地区的初雪日:

1、全市20个人工站中多于10个站点观测到有降雪现象;

2、城区5站(朝阳、海淀、丰台、石景山、观象台)均观测到有降雪现象;或城区5站中的3个或以上站点观测到有降雪现象,且至少1个站降雪量≥0.1mm。

未来几天气温下降明显

今天白天北京全市有4级左右偏北风,阵风可达6级,请注意防风。

同时气温明显下降,28日夜间平原地区最低气温将降至2℃左右,地面最低温度将下降到0℃以下(有初霜冻),山区-2~0℃。另外,30日到31日还有一次冷空气活动,预计平原地区31日白天最高气温6℃左右,夜间最低气温将降至-2℃左右,请注意适时添衣保暖,以防感冒;燃煤取暖居民需注意防范一氧化碳中毒。

(责编:李楠桦、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