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冷空气影响趋于结束 中东部明起回暖

2016年11月01日08:19 | 来源:中国天气网
小字号
原标题:冷空气影响趋于结束 中东部明起回暖

  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31日)冷空气强势来袭,北方部分地区最低气温破10月极值,今天冷空气影响趋于结束。明天开始至5日,北方气温止跌回升,太原、北京等地的最高气温将有望重回15℃左右;长江中下游雨过天晴,气温回升至20℃以上。

  在冷空气影响下,昨天北方10省会城市度过了今年入秋以来最冷的一天。监测数据显示,哈尔滨、长春、呼和浩特等省会级城市的最低气温均在0℃以下,其中呼和浩特更是创下历史同期10月最冷纪录。除了省会级城市,大同、张家口等城市也打破了当地10月最低气温的极端最低纪录。

冷空气影响北方起床难 明起气温回升

  北方10省会城市气温创入秋以来新低。

  中央气象台预计,11月1日,影响我国的冷空气趋于结束,新疆、华北、东北地区等地气温将有所回升,但江南东部和华南东部的部分地区仍有2~4℃降温

  北京今天的最低气温仅仅只有-4℃,11月上旬出现如此低的气温实属罕见,上一次还要追溯到2009年11月3日(-4.8℃)。而天津、石家庄等城市今天的最低气温也首度跌至0℃。早上正值上班高峰期,公众需注意保暖。

  随着冷空气南下,江苏、安徽等地将结束连续的阴雨天气,迎来久违的阳光。10月全国降雨最频繁的地方是江淮、江汉等地,江苏、安徽、陕西南部过去30天当中降雨日数分别达到了19、20天,部分地方甚至超过20天,像江苏南京10月1日-31日降雨日数达到了20天,一举打破了当地10月降水日数的极端最多纪录。从今天开始,苏皖这一带终将雨过天晴,迎来久违的阳光。

冷空气影响北方起床难 明起气温回升

  10月江苏难觅阳光。

  2-5日中东部地区将迎来冷空气影响的间歇期,气温止跌回升,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一带最高气温将有望重回15℃左右,长江流域又将再度升到20℃出头,温暖回归。但5-8日,又将有新一股冷空气造访,届时我国大部地区又将面临大风降温,公众需密切留意天气信息。

(责编:赵宇虹(实习生)、史雅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