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天津检验检疫从进口废物原料中截获蠹虫

贾立梁
2016年11月02日13:52 | 来源:央广网
小字号
原标题:天津检验检疫从进口废物原料中截获蠹虫

  央广网天津11月2日消息(记者贾立梁 通讯员 霍祥云孙际洲)近日,静海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在对一批进口的包装为纸箱木托的废电机进行查验时,截获蠹虫21头。经采样、送检、鉴定,确认为仓储害虫小圆皮蠹和林业害虫棕异翅长蠹。

  据了解,该批进口废电机来自意大利,20余吨,为一个集装箱装运。静海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依法对该批货物实施了预防性熏蒸除害处理,处理后开箱查验时,发现了已经被熏蒸杀死的成虫尸体20余头和1头活体幼虫,并在一个木托中发现多处虫蛀痕迹。由于对除虫效果进行评估后确认尚有活虫存在,检验检疫人员又进行了二次旋蒸处理,有效阻止了外来有害生物进入国内。

  小圆皮蠹主要以皮张、衣物和纸质为食,是重要的室内害虫之一;棕异翅长蠹喜欢钻食树木,严重危害木材质量,一但定殖将对国内林业造成重大危害。

(责编:赵宇虹(实习生)、史雅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