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环保部督查京津冀雾霾应对 发现三类问题

高敬
2016年11月05日10:3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环保部督查京津冀雾霾应对 发现三类问题

  新华社北京11月5日电(记者高敬)记者5日从环境保护部获悉,针对近期京津冀及周边地区持续雾霾,环保部督查组开展专项执法检查,共发现三类问题、11处存在问题的污染点位。

  环保部环境监察局局长田为勇介绍,环保督查组对河北省石家庄市、唐山市、保定市、衡水市和山东省济南市重污染天气应对及“高架源”污染物达标排放情况开展专项执法检查。11月3日-4日,督查组共检查各类污染点位68家(处),发现存在问题的污染点位11处,问题主要集中在三个方面:

  ——部分城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减排措施不合理。河北省保定市满城区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的应急停产企业名单包含长期停产企业,难以实现应急减排效果;保定市北外环路以北仍有建筑工地未按应急预案要求停止土石方作业。

  ——部分工业企业存在违法排放行为。河北省迁安市宝利源炼焦有限公司超标排放、弄虚作假,破坏大气污染物排放自动监测设备,目前已被当地环保部门立案查处并移送公安机关;保定市雪松造纸厂烟气发黑、拖尾;保定市奥宇钢铁有限公司个别时段二氧化硫排放超过应急减排标准;济南市山东球磨铸铁管有限公司脱硫系统腐蚀严重,烟气泄漏。

  ——一些企业物料堆场和部分路段扬尘问题严重。

  田为勇表示,针对上述问题,环保部已责成当地政府及相关部门查处,并督促尽快落实整改。下一步,环保部将继续关注重点地区的重污染天气应对问题。

(责编:孙红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