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山东水环境、空气质量双改善 环境质量持续向好

桂园 高昌洁
2016年11月07日12:46 | 来源:央广网
小字号
原标题:山东水环境、空气质量双改善 环境质量持续向好

  央广网济南11月7日消息(记者桂园山东台记者高昌洁)山东给陆域生态划红线,给空气质量划底线,推动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加快生态山东建设。前三季度,山东全省水环境继续改善,“蓝天白云,繁星闪烁”天数平均为194.8天,同比增加了21.0天;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同比改善6.2%,环境质量持续向好。

  前不久,山东刚刚完成对陆域生态系统的红线划定,这533个醒目的红线区域,总面积占全省13.2%,主要分布在胶东半岛、鲁中南山地、黄河三角洲、南四湖等区域。同时,山东还正在推动生态红线立法、建立破坏生态环境领导干部终生追责等机制,保住生态红线。硬指标不仅体现在陆域生态,大气环境“逐年改善”也是山东的一条发展底线。

  冬季将至,山东师范大学供暖准备正在进行,与以往不同,原来竖在校区里的大烟囱没了,学校的三台20万吨自备锅炉被拆除,热源换成集中供热,今年济南市区134台35吨以下的燃煤锅炉全部拆除,由自己烧到集中供,每年可减少燃煤65万吨。压煤的同时,供热面积却在增加,供热部门向大型电厂的余热要效益,总投资1亿元的黄台电厂8号机组改造项目可替代10台锅炉,在燃煤消耗不增加的情况下,新增900万平方米的供热面积。到2020年,济南、淄博等省会城市群7城市将实现市区“无煤化”。

(责编:赵宇虹(实习生)、史雅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