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大雪寒潮已在候场 北京周日将迎入冬后初雪

王海亮
2016年11月18日08:24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大雪寒潮已在候场 北京周日将迎入冬后初雪

  北京晨报讯(记者 王海亮)未来数天的天气跌宕起伏,雾霾、大雪、寒潮将接踵上演。熬过今明两天的雾霾后,周日京城将迎来中到大雪,局地或现大到暴雪。这将成为京城今年入冬后的初雪。紧随其后的大降温则是“冰冻”式的,从未来7天预报看,此轮寒潮中,夜间最低温将跌至-10℃,白天最高温将探低到-3℃。下周,俨然就是一个“寒潮冰冻周”。

  今天,雾霾天气继续加重,将达到本轮中最重,中度到重度霾笼罩京城,天空越来越阴沉和浑浊,空气质量将恶化为重度污染;明天略好转为中度污染。

  雾霾反反复复缠绕的京津冀地区,终于将迎来被“憋”在西伯利亚许久的冷空气。对于网上热传的“1992年以来最强寒潮”,中国气象局专家表示,这个说法虽然不算靠谱,但冷空气势力的强大是毋庸置疑的,带来大范围降温和降雪也是铁板钉钉的。

  市气象台预计,周六夜间到下周一白天,京城将迎来一次明显雨雪天气,伴有剧烈降温,下周最高温将跌破冰点。首先说说雪,往年总让我们望眼欲穿的初雪,今年借了寒潮的势,将会大方奉送,不仅下得早,而且雪量不小。目前预报,周六从霾转为小雨或雨夹雪,周日将降下中到大雪,局地大到暴雪,下周一还有雪。这意味着,今年的初雪将颇为壮观。

  从气温看,穿秋裤已经太小儿科了,下周这个降温的态势,毛裤也得妥妥的备上。市气象台预计,降温从下周一开始,下周一最高温1℃,最低温-6℃;从22日到24日,白天最高温仅有-2℃到-3℃,夜间最低温-9℃到-10℃。这意味着,下周最高温跌破冰点,最低温将挑战-10℃。看到这些数值,多余的嘱托都不用了,朋友们唯一要做的就是把自己穿的能多暖和,就多暖和。

(责编:赵宇虹(实习生)、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