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入秋以来最强冷空气将抵达杭州 本周最低温5℃

2016年11月21日08:30 | 来源:钱江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入秋以来最强冷空气将抵达杭州 本周最低温5℃

这几天,温暖的感觉回来了,很多小伙伴都是单衫上阵,甚至是短T出街。

不过,树叶飘零的深秋,这样的天气绝非主流。马上我们就要在冷空气面前颤抖了。入秋以来的最强冷空气已在路上,强冷空气的前锋今晚就会到,主力明天影响全省,降温幅度会在10℃左右。

再看看这周天气,又是一周见不到太阳,洗洗晒晒又无望了。

昨天凌晨扰人清梦的雷雨

原来是这股暖气流作怪

这几天,我们一直被“暖湿气流”笼罩,气温明显上升。前天,杭城最高气温24.5℃。昨天凌晨,一阵阵雷声袭来,惊醒了不少小伙伴。

秋雷阵阵,这天是怎么了?省气象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解释,暖湿气流旺盛,有短时的雷雨天气也算正常。

而昨天,阳光不争气地消失了,雨水又来捣乱,气温也比前天略低。这样阴沉的天气,雨雾来得也是相当密集。昨天,杭城还是笼罩在雨雾之中,日最小能见度不足500米。

不过,相比前天,杭州的空气质量有了明显好转,大部分站点都是优。省气象服务中心解释说,这和下雨还是很有关系的。

今天的天气和昨天差不多,一点雨水,几分秋意,气温比较正常,最高气温浙北18~20℃,其它地区21~23℃。

强冷空气前锋今夜赶到

24日杭州最低温5℃

秋冬季节的回暖非常可怕,往往是冷空气到来的前兆。

中央气象台昨天已经发布了寒潮黄色预警,入秋以来最强冷空气已经在路上了!20日至24日,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自北向南将先后出现大范围大风降温天气,平均气温将普遍下降6~10℃,部分地区甚至会降温14~16℃,杭州所在区域降温幅度在10℃左右。

而强冷空气前锋,今夜就到了,开始影响浙北地区,明天强冷空气主力到达,影响全省。

22~23日我省气温将明显下降,全省阴有时有小雨,预计日平均气温过程降温幅度大部地区可达9~11℃,冷空气影响时,我省沿海海面和浙北平原地区分别有8~10级和6~8级的偏北大风。

冷空气影响后,24日早晨气温较低,西北山区0~2℃,浙北大部地区3~5℃,局部有霜,其他大部地区5~7℃。杭州24日最低温度5℃,最高也才9℃!

省气象服务中心说,如果在山区看见雨夹雪什么的,也不必惊讶。这次的降温将让大家见识深秋的真正模样,一次冻个够!尘封已久的秋裤、大衣、羽绒服,大家都可以拿出来了。

虽然下周要冻死,但冷空气来了还是有好处的,雨啊雾啊霾啊,统统散开。后半周,除了周六有小雨,其他几天以多云天为主。

对于杭州来说,11月下旬也是秋冬的交接时节,历史上不少年份都是在11月下旬完成秋天到冬天的转换。下周的强冷空气说不定会带杭州入冬呢。

今天阴有时有小雨。杭州白天最高气温18℃,早晨最低气温16℃。平均相对湿度90%。 

(责编:赵宇虹(实习生)、史雅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