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我国将全面提升森林质量

任江华
2016年11月21日08:4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国将全面提升森林质量力争到2020年,全国森林蓄积量达165亿立方米以上,造林良种使用率达75%

本报南昌11月20日电 (记者任江华)近日在江西崇义县召开的全国森林质量提升工作会议提出,我国将全面实施森林质量精准提升工程,着力提高森林质量与效益,充分发挥森林多种功能,构建健康稳定优质高效的森林生态系统。力争到2020年,全国森林蓄积量达到165亿立方米以上,造林良种使用率达到75%,林业科技进步贡献率达到55%,乔木林每公顷蓄积量达到95立方米以上、年均生长量达到4.8立方米以上、混交林比例达到45%以上,珍贵树种大径级用材林比例达到15%以上,森林植被总碳储量达到95亿吨以上。

国家林业局局长张建龙表示,国家林业局已编制印发了《全国森林经营规划(2016—2050年)》,并正在组织编制“十三五”森林质量精准提升工程规划。“十三五”期间,我国每年森林抚育任务在1.2亿亩以上。到2020年,北方地区要修复退化林分7050万亩,南方地区要改造低质低效林7950万亩。

国家林业局提出,从五个方面着手,全面实施森林质量精准提升工程。一是全面提高造林质量;二是切实加强森林经营;三是积极推进退化林修复;四是抓紧完善相关技术标准规程;五是不断强化森林资源保护。 

(责编:赵宇虹(实习生)、史雅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