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贵州大部将迎寒潮 气温下降8至14℃

杨茜
2016年11月21日16:1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贵州大部将迎寒潮 气温下降8至14℃

  中新网贵阳11月21日电(记者 杨茜 通讯员潘存燕)由于强冷空气南下,贵州大部将迎寒潮天气,贵州各地日平均气温将下降8-14℃,贵州省气象台目前已经发布寒潮天气预报。

  记者从21日下午贵州省气象局紧急召开的媒体通报会上获悉上述消息。

  贵州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赵杰介绍,受强冷空气南下影响,贵州各地日平均气温将下降8-14℃,除西南部及赤水外,大部地区最低气温将降至4℃以下,其中贵州省的中部一线地势较高地区最低气温降至在0℃以下,并伴有零星雨夹雪或冻雨。

  “这次降温将是2016年贵州汛期结束之后幅度最大的一次。”赵杰介绍,受强冷空气影响,贵州大部地区降温幅度将达到寒潮的标准,贵州省气象台目前已经发布寒潮天气预报。

  这次强冷空气有速度快、强度强的特点,并且近期贵州气温普遍居高,最高气温在25℃左右,此次降温的幅度在中国也属比较大的。因水汽条件差、冷空气移动快,贵州地势高处会出现冻雨,部分地势高处路段还会受到雨雾天气的影响,但不会出现明显的降雪现象。

  寒潮是指冷空气过境,气温24小时内下降8℃以上,且最低气温下降到4℃以下;或48小时内气温下降10℃以上,且最低气温下降到4℃以下;或72小时内气温连续下降12℃以上,并且最低气温在4℃以下。

  气象专家提醒,由于气温骤降,年老体弱的朋友需要注意添衣保暖,减少户外活动,在家取暖需要注意用火、用电安全。(完)

(责编:赵宇虹(实习生)、史雅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