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大雾黄色预警 华北将再现霾天气

2016年12月01日08:2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大雾黄色预警 华北将再现霾天气

  中新网12月1日电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1日早晨至上午,四川东部、重庆西部和南部、湖南中部和西北部、湖北南部、江苏北部、山东西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雾,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大雾黄色预警;1日夜间至4日华北中南部等地将再次出现霾天气。

  江南中西部等地出现大雾

  昨天,黑龙江中北部、吉林北部和东部、辽宁东部出现中雪,黑龙江中部、吉林北部和东南部等部分地区出现大到暴雪(6~11毫米);上述地区新增积雪深度3~6厘米,局地8~10厘米。

  今晨,河北东南部、山东西部、河南东北部、湖北南部、贵州东部及四川盆地、江南中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出现大雾,局地有能见度不足500米的浓雾;陕西关中、山西中南部、河北南部、山东大部、苏皖北部出现中到重度污染。

  华北中南部等地将再次出现霾天气

  中央气象台1日06时继续发布大雾黄色预警。预计,1日早晨至上午,四川东部、重庆西部和南部、湖南中部和西北部、湖北南部、江苏北部、山东西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雾,其中,湖南中部和西北部、湖北南部、重庆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能见度低于500米的浓雾,局地有能见度不足200米的强浓雾。

  华北中南部等地有霾。预计,1日夜间至4日,随着静稳天气形势的建立,华北中南部、黄淮等地将再次出现霾天气过程。华北中南部、黄淮西部、陕西关中、东北地区中部等地有轻至中度霾,其中,北京、天津、河北沿山地区有重度霾。

  东部和南部海域有大风天气。预计,1日至3日,受冷空气影响,渤海、黄海中北部海域、东海南部海域、台湾海峡、巴士海峡、南海北部和中部海域将有6~8级、阵风9级的大风。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1日08时至2日08时,黑龙江中东部、吉林东北部、青海东南部、西藏东部、川西高原等地有小雪或雨夹雪;四川盆地西部、贵州西北部、云南中北部、台湾岛等地有小雨或阵雨;内蒙古中东部、辽东半岛、山东半岛等地有4~5级风。

  2日08时至3日08时,青藏高原东部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局地大雪;四川盆地西部和北部、云南中部、贵州中北部、海南岛东部、台湾岛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或阵雨;甘肃河西走廊、内蒙古中部等地有4~5级风。

  3日08时至4日08时,西藏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四川南部、重庆东南部、云南西南部、广西南部和东部、山东东部、江南东北部、海南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内蒙古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5级风。

  未来天气展望

  12月上旬,影响我国的冷空气频繁,但前期势力不强,影响范围偏北,全国大部地区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1~2℃。12月4日起冷空气势力有所加强,并将先后有两股冷空气影响中东部地区;其中,4日至6日,受冷空气影响,中东部大部地区将出现4~6级偏北风,气温将下降4~8℃,东北地区降温幅度有10~12℃。

  12月中旬,除东北、华南及西南地区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偏低1℃左右外,全国其余地区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1~2℃。

(责编:赵宇虹(实习生)、史雅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