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广西立法打击河道非法采砂

2016年12月07日08:5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南宁12月6日电  (记者庞革平)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新闻发布会获悉:《广西壮族自治区河道采砂管理条例》已表决通过,将于2017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条例》强化了河道采砂规划编制,确定了禁采区和禁采期的条件,对无证采砂行为,规定了50万元的最高处罚。

  河砂是主要建筑材料之一。据介绍,广西现有集雨面积50平方公里以上河流986条,年可采砂量为8000多万吨,年开采量约1000万立方米。一些单位和个人为追求高额利润,乱采、滥采、盗采等违法采砂行为十分突出。尽管广西各地对非法采砂进行了严厉监管,但非法采砂仍屡禁不绝,河道采砂执法监管形势严峻。


  《 人民日报 》( 2016年12月07日 15 版)
(责编:初梓瑞、史雅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