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环保督察组开展下沉督察工作 今日北京重污染

2016年12月08日08:04 |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8日电(初梓瑞)据中国气象网消息,中央气象台12月8日06时发布大雾黄色预警。

  8日早晨,华北中南部、黄淮、江淮、江汉东部、江南北部及四川盆地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度霾,局地有重度霾。8日上午起,受冷空气影响上述地区霾天气自北向南逐渐减弱消散。

  冷空气过后,9~11日,华北、黄淮等地空气污染扩散条件再度转差,有轻到中度霾,部分地区有重度霾天气。截至8日8:30,京津冀地区空气质量排行如下:北京重度污染,AQI:231。

制图:初梓瑞

  记者从环保部了解到,第二批7个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于11月24日至30日陆续实现督察进驻。截至12月5日,7个督察组共计受理群众来信来电举报4309个,累计向被督察地方交办有效举报问题2563件,督促地方整改办结497件,责令整改559家,立案处罚295家,拘留18人,约谈问责275人。

  目前,各督察组正逐步开展下沉督察工作。各督察组表示,下沉督察任务艰巨,将严格督察、规范督察,严肃查处环境违纪违法行为。对环保不作为、乱作为的,发现一起查实一起;对群众举报问题重视不够、查处不力的,坚决督办地方依法依规问责;对应付督察,甚至弄虚作假、欺瞒哄骗的,一经发现坚决予以公开通报,并责成地方依法处理。

 

 

(责编:初梓瑞、史雅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