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首批环保信访交办案件处理情况公布

2016年12月09日08:55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首批环保信访交办案件处理情况公布

  第一批“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信访案件调查处理情况”在首都之窗公布。在39项已办结案件中,33件属实,6件不属实;责令整改52家,立案处罚146家;约谈8人。办结的信访案件,主要涉及违法建设、垃圾乱堆乱放、油烟粉尘污染等。

  今年11月29日,中央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来京。截至12月5日,督察组向北京转办群众环境信访投诉问题319件。对于信访投诉问题,本市各区各部门高度重视、积极行动、全面整改。

  针对将台乡芳园里路和芳园里西路交叉的丁字路口附近饭馆超市违规向雨水口倾倒泔水、垃圾等问题,朝阳区将台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立即采取行动。

  11月30日夜,朝阳区将台乡主要领导带领相关部门,赴现场进行查看,询问相关情况,对发现的问题当即进行处理,批评教育各餐馆负责人,责令其立即整改,并与餐馆签订了“门前三包”责任书,要求其规范经营,并要求餐馆对自家门前的雨水箅子采取保护措施。

  12月1日上午,将台乡主要领导带队,组织工商、城管、综治、食药等多部门,对芳园里路进行联合执法,依法取缔了发生问题的8家无证照餐馆,并对其经营设备进行了封存。同时,将台乡政府安排乡环卫中心清理雨水箅子下的泔水,将绿化带中的污物进行清理扫除,并加设标识标牌。

  下一步,将台乡还将对该区域加设围栏等设施,进一步加大环境治理力度。同时,增加巡查和保洁力量,杜绝类似情况再次发生。

  12月1日8时,全市发布了空气重污染橙色预警指令,海淀区立即部署开展应急响应工作,各成员单位依职责严格落实本部门本行业及属地相关应急预案,于2日零点启动各项应急响应措施,部署开展了“零点行动”,对全区工地土方作业停工、重点企业限停产、道路清扫保洁、烧烤焚烧小煤炉查处等应急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对相关街镇辖区部署和落实应急响应工作,开展“零点行动”情况进行了督察,全力做好空气重污染应急保障工作。4日,海淀区还对部分涉及餐饮、烧烤、混凝土搅拌站及粉尘污染排放的重点企业实地检查环保及大气治理措施,要求各相关行业要结合当前重污染预警工作,落实好各项治理减排措施。

(责编:赵宇虹(实习生)、史雅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