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挑空气净化器看这五项指标(知识窗)

2016年12月10日11:4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①洁净空气量(CADR)

  以单位时间能够净化空气的立方米数表示,直接反映净化器的实际工作能力。CADR值越大,净化能力越强。但不是越大越好,应根据室内居住面积合理选择,避免“小马拉大车”或“大马拉小车”。大房间用CADR值小的净化器会导致净化效果不达标,而小房间用CADR值过大的净化器,不仅造成电量的过度消耗,一些净化器还会因此过多释放离子,影响家人健康。一般来说,30平方米的房间,CADR值在400立方米/小时上下就够用。

  ②累积净化量(CCM)

  反映净化器滤网使用寿命的参数,数值越大,说明滤网更换的频率越低。

  ③滤网

  高效空气过滤网(简称HEPA)基本上已经成为空气净化器的标准配置。滤网承载了关键的净化作用。净化器的工作原理一般都是过滤,或过滤加活性炭吸附。

  ④噪声

  是影响净化器产品体验的重要指标,睡眠模式下不高于30分贝的产品较好。

  ⑤净化能效

  指空气净化器单位功耗能产生的洁净空气量。一般情况下,数值越大,表示净化器既节能又效果好。

  (资料来源:中国环境网) 


  《 人民日报 》( 2016年12月10日 09 版)
(责编:闫枫、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