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美媒:大气污染每年耗尽印度数万亿卢比

2016年12月14日08:53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美媒:大气污染每年耗尽印度数万亿卢比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石英网站12月12日报道,印度大气污染十分严重,如今每年需花费数万亿卢比治理环境污染问题,严重拖累国内经济。此外,印度每年有数十万人口死于与环境污染相关疾病。

据报道,印度国家卫生和家庭福利部部长安努普里亚?帕特尔(Anupriya Patel)9日在印度下议院人民院会议上引用2013年世界银行一份报告数据指出,由于印度严重大气污染而导致的健康成本约占印度GDP的3%,因环境质量下降每年所造成的经济损失总计达3.75万亿卢比(约合18.75亿元人民币),大约占2009年印度GDP的5.7%。

报道称,印度环境污染问题愈演愈烈,印度各城市中心近几年来针对该问题也做出了相应的努力。据世界卫生组织七月发布的研究报告表明,世界环境污染前二十个城市中,有一半位于印度,其中包括印度中央邦北部城市瓜廖尔、阿拉哈巴德以及印度首都德里。11月,德里的环境污染情况不断加重,引发市民恐慌,导致5000余所学校暂时停课。此外,印度每年约有50万人因与环境相关的疾病而死亡,特别是心血管疾病、肺癌以及中风。

印度的环境问题有很多成因,其中包括机动车尾气排放、工业活动以及秸秆焚烧。而德里、孟买以及瓜廖尔市民目前正面临严重悬浮颗粒物的污染,这种悬浮颗粒物会对人的健康造成极大危害。

报道说,日前帕特尔向人民院表示,目前政府正通过制定环境法规,建立环境空气质量评估监控网络以及促进清洁生产过程的方式治理环境问题。

(责编:赵宇虹(实习生)、史雅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