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我国林业发展全球最快

总产值15年增长13.5倍

2016年12月28日08:1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12月27日电  (记者顾仲阳)我国林业产业快速、持续、健康发展,总产值已由2001年的4090亿元增加到2015年的5.94万亿元,15年增长了13.5倍。我国已成为世界上林业产业发展最快的国家和世界林产品生产、贸易、消费第一大国。这是记者从第三届全国林业产业大会上获悉的。

  据国家林业局局长张建龙介绍,新世纪以来,我国林业产业发展迅速,为7亿多农村人口脱贫致富做出了重要贡献,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做出了很好诠释。但同时,我国林业产业区域发展不平衡,企业规模小、科技水平低,结构不合理,高精深、高附加值产品少,整体效益还不高。力争到2020年,全国林业总产值达到9万亿元,一二三产业结构比例调整为27∶52∶21,林业主要产业带动就业人数达到6000万。


  《 人民日报 》( 2016年12月28日 16 版)

(责编:初梓瑞、史雅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