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2016年最后一个蓝天!京津冀的同学们,且蓝且珍惜!

人民日报中央厨房记者.寇江泽
2016年12月29日21:21 |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小字号

  对京津冀地区的同学们来说,今天(12月29日)应该是2016年最后一个蓝天,请抓紧午休时间,想打球的打球,想跑步的跑步,尽情撒欢儿,且蓝且珍惜!

 

  环境保护部12月28日发布京津冀及周边地区重污染天气预警提示,并要求各地按照应急预案迅速采取应对措施。

  经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会商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省级环境监测中心,预计自2016年12月29日至2017年1月5日前后,受不利气象条件影响,京津冀中南部、山东西部和河南北部等地区将发生一次持续4天以上的重污染天气过程。受后续气象条件的不确定性影响,本次重污染天气过程的准确结束时间有待进一步判断。

  京津冀区域:

  29日傍晚大气扩散条件开始转差,污染物逐渐积累,区域中南部可能再次出现长时间的大气重污染过程,局部地区可能达到严重污染。

  30日—2017年1月5日,扩散条件持续不利,京津冀北部和内蒙古中部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局部地区可能出现中度污染;山西北部和山东东部以轻至中度污染为主;京津冀中南部、山西南部、山东西部和河南北部以重度污染为主,局部地区可能出现严重污染。期间2日受偏北弱冷空气影响,区域北部空气质量有望短时改善。

  1月6日—7日,受冷空气影响,扩散条件好转,污染形势开始逐步缓解。区域北部和山东东部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其他地区以轻至中度污染为主,具体形势有待临近判断。

1231日部分城市空气预报情况

某天气预报软件发布的北京未来一周空气质量状况预报

  长三角区域:

  12月29日,长三角受补充冷空气影响,北部良到轻度污染,短时中度污染,首要污染物PM2.5,中南部以良为主。

  12月30日—31日,长三角内陆地区轻度污染,沿海地区以良为主。

  2017年1月1日,长三角内陆以轻度污染为主,短时中度污染,沿海地区整体以良为主。

  1月2日,长三角受冷空气影响,中北部良到轻度污染,南部以良为主。

  珠三角区域:

  12月29日,冷空气持续补充影响,扩散条件较好,空气质量优为主,局部可能是良。

  30日,冷空气影响减弱,空气质量优至良。31日,空气质量以良为主,局部可能出现轻度污染。

  2017年1月1日—2日,空气质量良至轻度污染。

  所以,各位的元旦小长假打算怎么过呢?编辑姐姐是打算在家守着新风系统抱着空气净化器过日子了。

  请飞到天南海北躲霾的那些人摸摸自己的良心,发朋友圈的时候记得屏蔽宅在家的!出门“为人民服雾”的同学们请你们随便发,我们宅着无聊,也是很乐意看你们戴口罩的样子的。(图文统筹:程晨 人民日报中央厨房·最山水工作室出品)

(责编: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