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陕西西安 雾霾天气 中小学停课不停学

2017年01月04日15:26 | 来源:央视网
小字号
原标题:陕西西安 雾霾天气 中小学停课不停学

  央视网消息:由于雾霾天气,陕西西安从1月1号起启动了重污染天气一级应急响应,3日开始,西安市内所有中小学、幼儿园停了课,但是学校里130多万学生并没有停学,跟随记者的镜头一起去看看。

  记者在西安的一所幼儿园看到,虽然操场上看不到平日里热闹的场景,但在教室里,老师们正在对着手机,带着屏幕另一头的孩子们开展各种各样的活动。

  与此同时,另一边大学南路小学四年级的贺钰涵也在家里听老师讲解提前布置的作业。

  根据教育部门“停课不停学”的要求,学校采取提前布置家庭作业,加老师网络辅导的形式,甚至用上时下流行的直播软件来讲课,解决“隔空教学”的问题。

  西安某中学的物理老师吕宏佩正第一次对着手机给300多名学生上课。

  为了让更多的学生通过网络学习,相关部门挑选了多名优秀的老师在共享平台上进行直播,3号上午的观看人数就超过了四十万。

(责编:赵宇虹(实习生)、史雅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